─ 關鍵字是小小孩

    俄羅斯小朋友真是夠可愛的了。

    在這裡常見到小孩的頻率有時候高到讓人不禁懷疑起「俄羅斯生育率低」這句話的真實性,一天到晚到處都看到俄國年輕的爸媽們、爺爺奶奶們或推著嬰兒車,或牽著,或抱著小孩在街上走來走去,在入秋之前如此,金秋的時候理所當然地如此,但連零下n度的冬天都還是這樣就真的很有趣了;但如果是帶著小朋友就算了,但是很多看到的都還只是小小一球的那種小小孩。

    但我已經有點忘記冬天之前小小孩們的樣子了,可能大部分看到都是各種各樣的可愛嬰兒車。
    不過之前看到坐在嬰兒車裡的小小孩很多可以說是非常嚴肅,不太露出天真無邪的可愛笑容。有一位小小孩讓我印象深刻,他一臉嚴肅的坐在嬰兒推車裡,也沒靠著椅背,兩隻小手緊緊地抓著把手,像是在完成他每天重要的工作,用一種非常嚴謹的態度在對待坐嬰兒車這件事。
    
    不過在10月的某一天路經парк победы(勝利公園)的時候正好遇到他的65年園慶,現場除了有主持人聲嘶力竭激動地大喊"讓我們歡慶我們親愛的勝利公園建園65周年快樂!!"之外,還有各式各樣的傳統的、現代的表演,舞台和觀眾席之間隔了一個很大的空間,一群小朋友就在那裡隨著音樂大跳舞;舞台旁邊,一個美麗的年輕媽媽牽著她可愛到不行的小孩踢踢踏踏地原地跳著轉著,小小孩開心地大聲笑著,跟著媽媽一起開心地跳舞。
    多可愛的畫面。
看幾次都不會膩的可愛笑容    

     入冬之後,小小孩們呈現一團一團的球狀,他們會穿著連身的澎澎雪衣,圍著可愛的圍巾,帶著一臉頰被凍得紅通通的樣子走來走去。

一球小小孩  

    有一次在路上一個小朋友隔著大概幾百公尺的距離大喊"Андрей(安德烈)!!!!!!!!!!"然後就對著另一位小朋友跑了過去,從我這裡看起來那邊根本就看不出來遠方那位到底是Андрей、Вова(沃瓦)還是Саша(沙夏),辨人功力簡直一流,因為他們全部都包成一團了,每個小孩露出來的地方根本都長得一樣。


    冬天的時候小小孩的基本配備是小雪橇一台,爸媽或阿公阿嬤就拉著一球小孩在路上走來走去。這張是冬天前期從宿舍拍出去的住宅區小路,路上積滿了剛下不久的乾淨厚雪,爸爸拉著坐在小雪橇上的女兒散步,是冬天裡很可愛的畫面。

冬天小孩的基本配備是雪橇  

    謝肉節在300年紀念公園遇到可愛的一家子角色互換,小小孩拉著小雪橇,上頭坐的是媽媽,事實上是爸爸在後面推著讓小雪橇前進。

可愛的腳色互換  

    從學校坐公車回來,宿舍的前一站是一間飯店,明明看板上面寫著就是大大的PARK INN,我過了好一陣子才發現原來有軌電車每次到站廣播的令人摸不著頭緒的гастиница прибалтийская(波羅的海沿岸飯店)原來才是它的本名,總之,這家飯店的特色就是前面有尊彼得大帝的雕像。有一次坐車回來的路上遇到一個婆婆帶著她一小球可愛孫子,小小孩坐在窗邊,沿路都用很驚嘆的口氣跟婆婆說他看到了什麼,像是"吉普車!"吉普車!"之類的,快到飯店的時候,小安德烈眼睛張超大地說"啊!是Петя!!(佩洽,Пётр彼得的愛稱)",婆婆聽到簡直樂不可支,跟車掌婆婆兩個人一起笑得超開心的,這小朋友不但認得雕像是彼得大帝,還很親暱地叫他呢(像是阿彼之類的)。
    俄羅斯小小孩就是這麼可愛。

    不過當然也有可愛個五分鐘就露出惡魔本性的那種。


    然後之前都會被俄羅斯年輕爸媽抱小孩的方式嚇死,感覺像是在抱一包蔬菜、皮球或者是一箱貨物,差點都忘記他們手裡的是小孩子,還有最最經典的扛著走的抱法,到後來都已經看到習以為常,反正很多小孩跟大人一樣都面無表情,實在也難以分辨像他們這樣被用各種怪方法抱著走在路上,到底是感到無奈還是什麼的感覺。
經典扛著走抱法    


    四月,雪都融得差不多了。不過之前天氣轉好但還沒融雪的時候和小靖從學校走路回宿舍的路上,看到一個可愛的雪中俄羅斯娃娃和俄羅斯娃娃的景象。
俄羅斯娃娃和俄羅斯娃娃  

    你是冬天裡最可愛的一球俄羅斯娃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therca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