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關於顏色

    對這個赫爾辛基的顏色印象落差很大,既有彼得堡式大陰天的灰色,也有下過雨後飽和的深色石磚路,再來就是滿天滿地的彩色氣球,還有橘子汽水在陽光下和氣球一起鮮豔的景象。

    之前行程表之外的時間總是在散步中發現新奇的小風景,這天行程表沒排的是在設計博物館裡,一人拿了一張紙,在用芬蘭小花品牌圖騰所布置的房間哩,拿著像做糕點的芬蘭小花模子,抓著筆,像小孩子一樣專心地畫自己的小花。

    上一次像這樣拿著彩色筆專心地用力地畫圖都是一百年前的事了。
    所以我想以後應該要有個小房間,牆壁上掛著一個個的小盒子,盒子裡面全都裝滿了彩色筆,然後在櫃子裡放上一大疊白紙,變成一個製造顏色的秘密基地。

設計博物館、氣球和芬達

    在陰天的時候像這樣的一串氣球令人眼睛為之一亮,精神也就一起為之一振了。

忽然就讓人心情很好的氣球 
    
簡簡單單就可愛了

    像這樣各種顏色的氣球隨便一綑都變成可愛的裝飾,一邊散步就想著回來要再看一次天外奇蹟。


    沒有風的時候,拿著氣球的人就像是一棵棵開花的樹。

就像是一棵會開花的樹

    有風的時候,它們像是彩色的雲在地面上飄來飄去,風往什麼方向吹,它們就一起往什麼方向飛去。

往左飛吧

再往右飛吧  
   
像是一團團的彩色雲飄到地上來了

    然後氣球樹一路長到海邊,那就又是另外一種景象了。

用氣球飄洋過海吧

─  關鍵字是飛行

    雖然這趟赫爾辛基散步行和飛行一點關係也沒有,但滿天的氣球先是想到天外奇蹟,然後不知怎麼的來到了天空之城,或許是因為看到很多飛走的氣球的關係吧,飛走的小豬、飛走的小黃球、飛走的亮晶晶愛心、飛走的各種各樣形體,天空之城最後那塊大飛行石帶著天空之城越飛越高,變成一個小點,然後飄到很遙遠的地方去了。
   
    走在路上因為這種不是每天都有的節慶場合,加上有點異國的情調,
就像是電影的場景一般,是在氣球城市的相遇。如果我是編劇,開頭就會寫
    「所以我想我會在那邊,帶著一串氣球跟你見面。」

我想我會帶著一串氣球和你見面  

    謝謝氣球帶來的美好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therca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