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關鍵字是陰天

    最近這幾天呈現老師口中"典型的彼得堡天氣"。
    早上天還是越來越早亮了,但天亮了歸亮了,它卻是陰的,一張開眼睛看到窗戶外面的天空就是整片白色,不過這種白色和令人愉悅的白色完全是兩回事,天空裡就是厚厚一層白色的雲。是很厚的那種。連太陽都走一種偶爾以朦朧的姿態出現的路線。
    天空很大卻很低,有一種氣壓沉沉地壓著的感覺。這種莫名奇妙的時候並不是因為感到空間的壓迫,而是空氣裡本身瀰漫了各種沒勁、困倦和死魚眼,然後我才開始相信為什麼高緯度地區的人冬天容易憂鬱。

    因為冬天並不難熬,真正難熬的是陰天。
    冬天很凍,但最令人凍僵的時候幾乎都會有太陽出現;陰天這種半是陰沉的氣氛只讓人感到渾身不對勁。

    進入冬天之前我記得在金黃色的葉子們都掉的差不多的時候,有一陣子拍回來的照片感覺都充滿無精打采的色調,但當時並沒有這麼深的感受到陰天的威力。而最近氣溫回升到0度左右,居然有這麼令人想要以死魚眼以對的大陰天出現。

    真的是一片灰色的世界,從天亮到天黑以前都是灰色的;雖然天空是一片白色的,是一片白色天,但你還是會感受它的內在其實根本是灰的,於是被這種大雲所壟罩的地方都變成了有氣無力的灰色。
    太陽再不出來這城市都要枯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othercatz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